2010年11月13日 星期六

媽媽的手

媽媽的手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題目重點:改寫

有點瞎掰,煮菜部分倒是跟我想的一樣。)

        我媽媽的手藝是全世界最好的,毎一道菜做的很棒。例如有一次媽媽煮了一桌的大餐,有我愛吃的高麗菜、排骨、白飯、魚肉等等,媽媽說開動的時候,我們就開始狼吞虎嚥,不到十分鐘,就把它吃的一乾二淨,不知道的人還以為是哪個五星級餐廳的主廚親手煮的呢。

        我媽媽不只會煮菜,還會製做衣服,而且做出來的都很好看。有一次我參加了比賽,因為買不到西裝,媽媽就說:「算了!我來幫你做一件吧!」隔天,我看到房間掛著一件黑色的西裝,而且是手工製作,完全不用機器喔!

        當我唱歌給媽媽聽的時候,媽媽會幫我打拍子,哥哥卻說:「這是誰唱的,根本像人快死了的叫聲。」媽媽反而鼓勵我:「不會啊!跟小胖唱的很像啊!」媽媽要求我再唱義守,感覺自己好像電視上的歌星一樣。

        睡覺時我常常覺得很悶熱,就會把棉被踢到地上,然後就睡著了。突然我聽到腳步聲,原來是媽媽進來幫我蓋棉被。

        我很感謝媽媽每天幫我做的事情,包括:煮飯、洗衣服......等我真不知道要用哪一種方式回報媽媽。

(全文已順利編輯完畢)


孔廟巡禮 (改編版) (非常失手篇)已經開始正式重新開始編輯並關閉,可能會花稍久的時間。

原文有些錯別字,多的地方很多呢!

尚未改寫前的文章(詩歌):

媽媽的手

媽媽的手盡情的,為我做出可口的菜;媽媽的手精巧的,為我裁製美麗的新衣;媽媽的手鼓勵的,為我唱的歌兒拍拍手;媽媽的手輕輕的,為我蓋上踢落的棉被;媽媽的手不停的,為我的成長而辛勤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差很多喔!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