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月18日 星期三

風鈴

上週的某天晚上,我和媽媽去百貨公司,聽到從精品店發出的風鈴聲,讓我不禁想起去年轉學的好朋友。

我想起我曾在好友的家中度過了難忘的週末,我們在他家的庭院玩耍,玩累了就在草皮上躺著休息,涼涼的風吹在我們身上,伴隨著悅耳的風鈴聲,我們有如在世外桃源一樣,輕鬆的好像自己快要飛起來,有如天使一般。

想起四年級時,我幾乎無時無刻跟他在一起,就像自己的兄弟一樣。在那個時候,我們可是班上的籃球高手,我們只要其中一人比個手勢或看一眼,對方就知道下一步的動作,跑離對手的視線,從沒放過任何得分的機會;有時我也會和他一起到處去玩耍,總是玩得不亦樂呼。

到了學期末,我滿心期待可以和他同一班,他卻說他要轉學了,我聽到後有如晴天霹靂,回家後還傷心了好幾天才恢復心情,升上了五年級,身旁少了他的聲音與歡笑,心情顯得格外的失落,覺得跟他疏遠了,一個月後,因為要月考而漸漸淡忘了他。

我在百貨公司看到風鈴後,再度想起了他,跟媽媽說要買兩個風鈴,一個放在家裡,一個送給他,再跟他相約見面,一起玩耍,一起重溫昔日的感情。


老師評語:

  1. 這是一篇有感情的文章,且符合文章架構寫作,佳!
  2. 躺在草地上欣賞風鈴的鈴聲,描述得很好。
  3. 利用事例呈現兩人的感情,很好!但第四段和第五段的連貫要小心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