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4月23日 星期一

偶遇(抒情文)(虛擬情節)

(文章被評選為我們作文班上的最優秀作品)

  在某天傍晚,媽媽騎著機車準備載我去補習時,突然看見了一個熟悉的身影,我回頭一看,原來是去年轉學的同學,當我想叫他時,他卻已經隱沒在人群之中。

  那位同學在轉學之前,跟我非常的要好,時常一起聊天、玩樂,我跟他從一年級就同班,但當時還沒成為朋友,直到去年才建立友情關係,從此我們就時常在一起玩。他的個性有點強悍與堅持,從我認識他開始就只有兩個髮型在變換,只要到了春、夏兩季時就理成了三分頭;到了秋、冬兩季時,則是一頭豐厚的黑髮,已經司空見慣。

  他曾經對我出手相助,當我困擾考試要讀很多東西時,他每節下課都會主動來我的座位和我一起讀書,果然,那次我的成績進步了好幾分,他就像是我的嚮導一樣,帶領我走最好的道路。但是,好景不長,我們才當了一年的好朋友,就要分離了,當時我就覺得應該要早點去跟他做好朋友,為什麼他必須要轉學呢?為什麼不能再相處久一點?心情五味雜陳,後來才知道是因為他爸爸被調職到台北的關係,所以要轉學。

  他對我非常好,看到他我最想跟他在一起聊天,做以前沒完成的事,如果可以的話,真希望他別轉學。


老師評語:
  1. 能以情境的方式開頭,很好。
  2. 每一段有一個主要內容,有進步!
  3. 無關的內容可不提,才可更「深情」。


延伸閱讀:
說謊的皎華(虛構)
風鈴
一百年後的學校(純虛構)

沒有留言: